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是好是坏

如懿是好是坏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如懿是一个正派的人物。

在剧中,如懿原名叫青樱,与弘历二字相对,有“青樱红荔”之美意,加上两个人又是青梅竹马,自小便许下终生。后因为姑母乌拉那拉氏的牵连,差点被逐出宫中,为了重振家族,如懿最终以侧福晋的身份嫁给了弘历。

弘历登基后,太后钮祜禄·甄嬛对其处处打压,而她也为了能稳定皇帝和太后的关系,甘愿牺牲自己,保全大局。如懿不喜争宠,从不参与宫斗,但是却被身边的妃嫔们频繁陷害,最终被打入冷宫中。冷宫三年时间,阿玛在奸人所害,如懿自此崛起,一心想走出冷宫复仇。

后在海兰和江与彬的帮助下成功走出了冷宫,便开启了复仇之路,后一步步走上了继后之位,但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她与皇帝的关系开始渐渐疏远,最终,如懿对皇帝彻底死心,自杀而亡。

据了解,如懿的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二位妻子纯帝继皇后辉发那拉氏。历史上那拉氏在富察氏死后上位,摄六宫事皇贵妃,并在三年后册封那拉氏为皇后,在乾隆皇帝的第四次南巡中,那拉氏因为断发失去了宠爱。那拉氏死后丧礼比皇贵妃的级别还要低,并没有与皇帝合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