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卫嬿婉是魏璎珞吗

卫嬿婉是魏璎珞吗

《如懿传》中的卫嬿婉和《延禧宫略》中的魏璎珞原型都为历史上的孝仪纯皇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令妃,孝仪纯皇后(1727-1775),魏佳氏,乾隆帝妃嫔,嘉庆帝生母,内管领、追封三等承恩公魏清泰之女。

不过这两个电视剧角色却有非常大的反差。一个是狠毒心机女,一个是善良正直女。两个人的品行截然不同。历史上的孝仪纯皇后出身不高,最后却在一众妃嫔中脱颖而出,成为乾隆后期后宫真正的掌权者。

《延禧攻略》的令妃魏璎珞由吴瑾言饰演,为查明姐姐璎宁死亡原因,入紫禁城为宫女,相信适者生存,运用自己的智谋运筹帷幄。有幸遇到富察皇后垂怜,侍奉皇后。后成为乾隆妃嫔,位至皇贵妃。

《如懿传》的令妃由李纯饰演,宫女出身,乾隆中后期宠妃,位至皇贵妃。容颜貌美,阴柔妩媚,足智多谋,野心勃勃,笑里藏刀,城府极深,工于心计,不择手段。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一心要强,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向上爬。为生存懂得隐忍,遇机会心狠手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