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富察皇后结局

历史上富察皇后结局

《延禧攻略》中富察皇后由秦岚饰演,原型为孝贤纯皇后。孝贤纯皇后(1712年3月28日-1748年3月12日),乾隆帝原配嫡后,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察哈尔总管李荣保之女,太保大学士公赠郡王衔傅恒姊。清代首位富察氏皇后。

富察皇后与乾隆共育有二子二女,两个儿子为皇帝和嫡后所出,自然是储君的最佳人选。富察皇后的第一个儿子,乾隆皇帝的第二子爱新觉罗·永琏,在乾隆登基为帝的第一年就被密定为皇太子,乾隆十三年,随帝东巡,因病去世。崩于德州舟次,乾隆深为哀恸,作《述悲赋》悼之。皇后的去世对乾隆的情绪及个性造成相当大的影响,继而引起朝廷内外一场不小的风波。

《延禧攻略》中富察容音为乾隆原配妻子,家族地位显赫,满洲镶黄旗人,出身名门望族而生性节俭,前期深受皇帝宠爱,由于接连两个儿子夭折,打乱了她的阵脚,和皇帝渐行渐远。内心渴望宫外自由。与魏璎珞亦师亦友,相伴相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