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富察皇后为什么自尽

富察皇后为什么自尽

《延禧攻略》中富察皇后之死丧子之痛是直接原因,感受不到夫君的爱,遭尔晴背叛,人生被死死的禁锢,看不到希望,种种压力堆在一起,富察选择自杀,解脱自己。

富察的前半生是明丽的,她也曾在郊外骑马,和二三好友团聚,闲来放个风筝,最初嫁给弘历的时候,她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但是直到去给皇后请安,她被教训了,因为多比弘历说了两句话,她被长辈骂不懂规矩,从那之后,她发现自己身上有了责任,做了皇后后,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富察想要和皇帝生孩子,她对皇帝的爱毋庸置疑,但是这一生她的子女运实在太虐,永琏活到九岁早夭,之后尝试再生子,不慎流产,但是她还是不放弃,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生下永琮。除夕之夜,合家团聚之日,有人在暖阁里放了一把火,即使她冲进火海里抱出孩子,但是小阿哥还是去了。

她痛心自己作为母亲的失责,可是没有人懂她,就连最爱的皇帝都没有安慰她一句,还要她时时刻刻不要忘了肩上的责任,她不想要这份责任,她只想随着永琮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