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莲心是好人吗

莲心是好人吗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莲心是个好人。

剧中,莲心是富察·琅嬅的侍女,被琅嬅赐予大太监王钦做对食,以笼络之窥探皇帝心意。受尽王钦折磨,设计让王钦受刑而死,重回皇后身边。从此深恨皇后,是造成皇后悲剧的推手之一。

海兰为报复皇后,怂恿交好的纯嫔苏绿筠将掺有芦花的棉被调包给二阿哥,使二阿哥的病症加重,以报富察琅嬅惯养三阿哥使其愚笨失去帝心之仇,在实施此计时又故意让富察琅嬅侍女莲心所撞见,莲心因早年皇后赐对食之事而常年精神抑郁,深深恨皇后,索性隐瞒此事,并在二阿哥的住处放出所有芦花,直接导致了二阿哥的死亡。

之后皇后琅嬅有了第二个儿子永琮,没想到又被茉心设计染上了痘疫,最终夭折。皇后从此一病不起,后又因为女儿和敬公主远嫁蒙古雪上加霜。贞淑、茉心、白蕊姬三人搭上线,在南巡船上刷了桐油,设计使琅嬅从船上摔入河里,病入膏肓。

皇后死后,莲心并没有落井下石,反而向皇上说有些事情可能是素练所为,皇后并不知情,并且其中可能有他人指点,与皇后来往密切的便是纯贵妃与嘉妃,皇上一时无法分辨是谁,还是十分感激莲心愿意和自己提起这些,许莲心出宫。

莲心谢恩后,想到皇后曾经将自己嫁与王钦,自己又曾经在皇后落水之时并未大声呼救,觉得心中有愧,决定到地下再给皇后请罪,随后跳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