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和富察皇后有几个孩子

乾隆和富察皇后有几个孩子

富察皇后一生所诞两儿两女共四个子女,却有三个早早病逝,仅有一女成年,未能如愿继承国家大统。即便如此,富察皇后的四个子女,也创造了清朝历史上的两个唯一。《延禧攻略》中秦岚所饰演的富察皇后仅提到了两个儿子,不过在剧中全部夭折。

富察皇后的长子名为永琏,乃雍正皇帝所取,寓意继承祖宗基业,可以认为是钦定的“皇太孙”。乾隆在登基为帝的第一年就将永琏密定为皇太子,欲在百年之后将大位传给他。不想永琏在乾隆三年就因病去世,年仅九岁。

永琏的死给了乾隆极大的打击,他一连五日没有临朝,不仅决定用皇太子礼为其举丧,更决定花费重金为这个九岁的孩子选址建造皇太子陵。这对于永琏简直是莫大的恩宠,纵观清王朝276年,这竟然是唯一一座皇太子陵,这恐怕是连乾隆本人都不曾想到的。

除了永琏之外,富察皇后的二女儿和敬公主(活到了62岁,富察皇后子女中最长寿的一位)也深得乾隆宠爱,更是一口气创造了一个唯一以及一个第一。和敬公主的称号全称为固伦和敬公主,固伦在满语中意为“天下“”国家”,是清朝公主的最高等级。乾隆将此等级赐予和敬公主,可见乾隆对这个女儿的看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