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电影匆匆那年结局

电影匆匆那年结局

电影版匆匆那年的结局是参加完赵烨的婚礼后,陈寻在家看摄影师拍的录像,发现原来摄影师是方茴的妹妹。录像里方茴在外国一座桥边,她的妹妹喊了一声“姐”,穿着红色大衣的方茴转过头,回眸一笑。两人是否最终走到一起了,导演给观众留下了一个想象的空间。

陈寻在这个年纪回忆过去大概是每个男人的通病,谁没点过去,谁没一个揪心的女人。镜头最后是方茴站在法国的画面,虽然开放式的结局,可是已经很明显了。这就是一个错过故事了,或者说就是青春的记忆。也许也许,如果没有那些经历,方茴也不会去法国,当然可以猜测她现在过的很幸福,因为最后的笑容是很平和的。

影片有一幕,赵烨问嘉茉,如果你知道他现在这样,当初还会那样吗?

这个没法考究,也许在当时,我们爱的不过是爱别人的那种感觉罢了。

既然过去了,就过去了吧,再美好再遗憾也就那样了,现在的我们也不再是那个离开了谁就不能活的人。生活已经这样了,不能如诗只能如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