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雍正最爱的女人是谁

雍正最爱的女人是谁

据悉,在历史上,雍正最爱的女人是敦肃皇贵妃,也就是《甄嬛传》中华妃的原型。

敦肃皇贵妃是川陕总督年羹尧的妹妹,年家隶属汉军镶黄旗,而年妃的父亲年遐龄是湖广巡抚,她有两个哥哥,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年羹尧,另外一个则是广东巡抚年希尧。一个家里就有一个总督两个巡抚,这在中国历史上极为罕见。可见皇帝对年家十分重用。

而年妃生长在这样一个家庭里,从小就受到了正统的教育和良好的文化熏陶,其实,年妃在康熙年间就是胤禛的侧福晋,地位仅次于后来的孝敬皇后。由于年妃端庄贤淑通情达理,深得胤禛之心,对她极为宠爱。

康熙54年3月12日,年氏生下了第一个女儿,此后又接连生下了三个儿子,而胤禛是难得的一位不好色的君王,他的一生当中只有十个皇子四个皇女,而年妃自己就生了四个,她的受宠程度可见一斑了。

除此之外,皇帝怕年妃的孩子活不长,起名福慧,跟其他的兄弟大为不同,而这个孩子后来由于母亲病逝,雍正将其交给皇后亲自抚养,虽然最终还是夭折了,但是却从侧面体现出了雍正对年妃的那份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