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锦觅的结局是什么

锦觅的结局是什么

据悉,在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锦觅结局和旭凤在一起了,两个人还生了一个孩子,是一个白鹭,名唤棠樾。

作为圣衣族的圣女,锦觅长大后就遇到了很多命中注定的敌人,但是这些敌人都没有对她造成生命威胁,反而是古老悠久的圣衣族历史传承与禁止害死了她。在圣衣族的族规中,作为族中圣女,是不能与他人产生感情的,一旦圣女对他人动情,那么下场必定会被处死。

而锦觅的好姐妹羌活自小就在这样的传承下成长,那些禁止早已根深蒂固的印在她的思维中,所以在羌活看来,如果锦觅爱上了他人,那么对整个圣衣族来说都是一场灾难,而在羌活心中,要避免这些灾难的发生,只有将锦觅杀掉才能实现,所以羌活选择下毒杀死了锦觅。

锦觅的真实身份是花神和水神的孩子,这一世被羌活下毒杀死后并没有魂飞魄散,而是回到了天庭,并且与自己的亲人见了面,但是却被告知自己千年前就与天帝的长子润玉有婚约在身,而润玉又是旭凤的死对头。润玉在杀死锦觅的父母后,设计让锦觅误认为是旭凤杀了自己的至亲,于是锦觅假意爱上旭凤,并在婚礼上将旭凤杀死。

而在这个过程中,锦觅冲破了长久以来一直封印在自己体内的陨丹,而冲破陨丹封印的锦觅才发现自己一直爱的都是旭凤,为了换取能让旭凤复活的金丹,锦觅不惜以自己六成灵力为代价,可没想到换回来的金丹却又被润玉暗中做了手脚,当这枚金丹被旭凤服下之后,旭凤也堕入了魔界,成为魔尊,但却丧失了竞争天界帝位的机会。

从此魔界的旭凤与天界的润玉争夺不断,而在旭凤一直对锦觅的误会无法释怀,在天界与魔界的最终一战中,锦觅为了救旭凤,舍命挡下了润玉的最强攻击,锦觅因此魂飞魄散,化为了旭凤的一滴眼泪。

多年以后,孤独的旭凤相思成疾,流下了那滴眼泪,而那滴眼泪落入人间后转世成为凡人,旭凤找到了她,将她带走,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