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喜欢如懿吗

乾隆喜欢如懿吗

《如懿传》中乾隆心里一直是喜欢如懿的,只是后来帝王的自私与多疑让他与如懿渐行渐远,但是真正失去后,才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如懿,而念及如懿生前所愿,不设神牌,不设祭享,让如懿的灵魂自由,不再被禁锢在紫禁城中,同时下令乌拉那拉一族永久不再侍奉皇族,让他们获得自由。

在乾隆尚未登基之时,如懿便是他在潜邸之中最为亲密之人,更是在潜邸选福晋之时,乾隆意图将其选为嫡福晋,可是随着如懿的姑母失势,宫中势力风云涌动,不得已之下才将委屈如懿做他的侧福晋,但是当时如懿答应做乾隆的福晋之时,乾隆的开心溢于言表,那的确是乾隆与如懿最美好的时光。

随着前朝皇帝崩逝,乾隆也登上了他的皇帝之位,初登基的乾隆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他与如懿之间的亲密关系,但是毕竟已经是帝王的身份,许多事情不能再随意如同儿戏。在如懿遭到高贵妃、阿箬等人污蔑之时,虽然心里依旧相信如懿,但是还是依着太后的意思,将如懿打入冷宫。但是心里一直想着如何帮助如懿从冷宫中出来,他假意宠幸阿箬,便是想等到阿箬露出马脚的那一天,这时候的乾隆,除了敬重皇后富察琅嬅之外,心里依旧念着的还是如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