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梅长苏是谁

梅长苏是谁

海宴小说和电视剧《琅琊榜》主人公,全书的灵魂人物。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宗主,真实身份为赤焰军少帅林殊,才华无双,文武双全,是金陵帝都最耀眼最明亮的少年。电视剧版由胡歌饰演。

名字出自诗词,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因梅岭惨案,身中火寒之毒,经削皮挫骨的彻底解毒,音容大改、改名换面,蛰伏江湖,以待时变。虽缠绵病体,但容颜灵秀,气质清雅,心怀赤子,精通音律,才冠绝伦,蝉居琅琊公子榜榜首。

十二年后时机成熟,为平多年冤案,更为力挽大梁数十年之颓势,他以一介布衣之身,化名苏哲回到金陵帝都,凭借琅琊阁“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惊人评语,成为朝堂多方争相招揽的对象。

他以病弱之躯有意无意涉入种种纷争,一次次搅动浑水,使得原本死气沉沉的大梁朝堂风起云涌。看似追名逐利,背后却是对真相的执着,对正义的坚守,对海晏河清的呕心沥血,更重要的是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心怀天下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