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和潘子什么关系

吴邪和潘子什么关系

《沙海》中潘子最开始是吴三省的得力助手,忠心耿耿,做事果断,被称为三爷手下的一条疯狗。被吴三省指派帮助吴邪,后来为了掩护吴邪成功逃离张家古楼而牺牲,遂成为《盗墓笔记》中最伟大的配角之一。

吴邪从小到大一直受他关照和保护,两人关系十分亲密,在潘子生命最后一刻对吴邪说的是“大胆向前走”。这句话成了吴邪一生最坚定的前进动力。

为了报答三爷的知遇之恩,潘子是绝对的忠诚,三爷就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羁绊。去长白山,潘子背着吴三省出来,说,就算是爬,也要把三爷一起爬着拖出这个鬼地方。蛇沼鬼城里,潘子在蛇沼内为救吴邪和胖子被锦鳞大蟒缠住,几乎生死一线的时候被吴邪和胖子赶到救下,因身受重伤昏迷中被吴邪、胖子、闷油瓶留在西王母古城废墟内,被进来的扎西所救。本来已经归隐,在长沙,为帮小三爷被人砍,但仍坚持着,最后在和小三爷演戏的过程中,被烟灰缸砸晕倒了。但是当天晚上和花儿爷在腥风血雨中为小三爷也可以说为三爷收回了七个盘口。回到长沙以后为吴邪追寻闷油瓶消失的记忆做了很大的铺垫,之后吴邪与胖子下张家古楼救小哥(张起灵)的时候,为了掩护吴邪成功逃离张家古楼而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