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

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

《盗墓笔记》中张起灵和吴邪是挚友的关系。张起灵和吴邪,两位都是《盗墓笔记》里的人物,《盗墓笔记》这本小说是以吴邪这位主人公为第一视角描写的,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盗墓的世界,在小说里,主人公吴邪与张起灵的相识是源于一次盗墓,主人公吴邪从爷爷吴老狗那里看到了一本名为《盗墓笔记》的日记,得知自己的祖辈是靠盗墓为生,并且知晓了不少“地底下”的事情。

知晓了这些之后,吴邪就央求他的三叔吴三省带他“下地”,就是在这一次活动中认识了张起灵和王胖子,之后在小说里,吴邪、张起灵以及王胖子多次一起盗墓,被读者们称为盗墓铁三角,第一次相识时,张起灵只是抱着自己的黑金古刀窝在一个角落里睡觉,闷不做声,所以吴邪为张起灵取了一个外号叫做闷油瓶。由于是第一次下地,吴邪经历了很多之前不敢相信的东西。

被许多巨大无比的尸蟞追咬时,张起灵出现割破手掌用血驱逐尸蟞救吴邪,在被血尸追赶时有时张起灵出现救下吴邪,在小说之中,张起灵似乎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文能看破奇门遁甲,武能击退血尸,这与他的身世退不了关系,张起灵出生于盗墓世家张家,自小学习关于盗墓的技巧,在墓中能来去自如。张起灵和吴邪是过命的交情,所以关系非同一般的好,在加上张起灵多次救吴邪与危难,读者们更是把他们看作一对cp,称之为“瓶邪”夫夫,由此可见读者们对人物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