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为什么去墨脱

吴邪为什么去墨脱

吴邪去墨脱第一次是在《藏海花》之中,吴邪从尼泊尔去了墨脱,这次去墨脱是因为金万堂的突然造访。金万堂竟然知道从张家古楼里带出的月光石上的蝎子图案与幼年闷油瓶有关。为追寻线索,吴邪前往尼泊尔,又辗转到了西藏墨脱。在墨脱,各种与闷油瓶有关的线索纷至沓来! 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吴邪在吉拉寺的喇嘛手里,拿到了闷油瓶的笔记,知道了闷油瓶当年进入雪山的前因后果。令吴邪震惊的是,他在另一本笔记上看到了“世界的终极”——莽莽雪山腹地,竟然有另外一扇青铜巨门!

第二次去墨脱是在《沙海》中,吴邪为了吸引汪家人的注意。在原小说中有描写吴邪进入雪山是为了吸引汪家人的注意力,吸引汪家人的注意一时怕黎簇没能出色完成自己的任务,给他拖时间,二是因为如果所有的汪家人都集中在古潼京,怕他们没有办法应付,所以吴邪则是以身试险去吸引汪家人。

同样为自己的计划继续执行,也只有在雪山之中,吴邪才可以逃过汪家的监视,从而制造出自己假死的情况,然后以假乱真,阻碍汪家,以免打扰自己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