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厨子戏子痞子原型

厨子戏子痞子原型

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的背景故事是真实的,但是人物、具体事件杜撰。片尾黑白照片都是主演们自己,其照片的作用是在给你一种亦真亦幻的感觉。

而主角们最终的身份都是曾经毕业于燕京大学,1916年合并而成,初名北京大学,司徒雷登任校长,1952年院系调整后文、理科众多专业并入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的校址则迁到燕京大学的旧址“燕园”,从这意义上讲,燕京大学也可看作北京大学的前身。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那个抗日奇侠辈出的年代,因为日本鬼子很怕被中国人像包菜一样用手撕开,或者被女侠提起裤子一蹦三尺拿机枪扫射而灭团,所以发明了生化武器。那时候中国没有霾没有毒奶粉,所以中国人免疫力都很低下,于是北平成了一座鬼城,饿殍遍野。

根据记载,“七·七”事变以后,日本军强占了设在天坛公园西门南部神乐署,主要生产疫苗的中央防疫处,用以组建细菌部队——1855部队(又称北支那防疫给水部)。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8月,1855部队在北京地区进行散布霍乱菌实验,霍乱迅速在北京市区内蔓延。

截至10月底,城区共发现霍乱患者2136人,死亡1872人。部队长西村英二命令将染疫者全部烧死或活埋,据战犯长田友吉供认有300多中国人被日军害死。同时,石景山区“虎力拉”(即霍乱)疫情严重,日军强行将病重和病死的中国人扔进放有石灰的大坑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