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玉墨结局

玉墨结局

在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结局中,赵玉墨以及姐妹们决定代替女学生们前去赴日本人的庆功宴,赵玉墨也向约翰表达了爱意,十三位妖艳的秦淮艺妓扮成学生妹(其中包括男扮女装的乔治)乘车前往日本军营,至于之后玉墨等人到底发生了什么,电影中没有明说,属于一个开放式结局。

但是在小说中却交代了玉墨赴会后的事情:1946年8月,在南京举行的对日本战犯的审判大会上,孟书娟几乎找到了玉墨。玉墨坐在证人席上,指正日军高级军官的一次有预谋、大规模的强女干。书娟是从她的嗓音里辨认出玉墨的。她挤过人群找到她,但转过来的脸全不是记忆中的。那天生丽质的脸蛋也许是被毁了容又让手艺差劲的整容医生修复过的。玉墨没有和书娟相认,而是走掉了。在书娟29岁那年,她完成了对13个秦淮河女人下落的调查。

玉墨是唯一幸存者,也是她证实日军如何分享她和另外12个“女学生”。其中一个用牛排刀反抗但未遂,当场被害。11个女人在日军享用后被发送到慰安所,相继逃亡时被击毙、染病、自杀。

赵玉墨的幸存大概归于她出众的相貌和格调,享受她的军官都是中下层的,因此对她的把守渐渐放松,使她终于逃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