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有多少个妃子

乾隆有多少个妃子

据悉,在历史上,乾隆帝16岁大婚,原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妃嫔42人,其中皇后三位(孝贤纯皇后、皇后那拉氏、孝仪纯皇后),皇贵妃5位,贵妃5位,妃6位,嫔6位,贵人12位,常在4位,答应1位。

在孝贤皇后还在世的时候,孝贤皇后的贤良经常被乾隆拿出来教化世人。甚至于孝贤皇后生的两个儿子,也在乾隆刚刚执政的时候,就被秘密立为下一任的储君。不过可惜的是这两个孩子都在被乾隆秘密立为储君后早夭。在乾隆晚年时曾感叹过“无嫡子之福”,虽然当时他的第二任皇后所生的嫡子还活的好好的。

在孝纯皇后死后,乾隆曾做过很多疯狂的事情。比如说,孝纯皇后是死在南巡归京的船上,当时的乾隆居然下令要把那艘船运到紫禁城的长春宫。比如说,因为有53名官员没有上奏悼念的孝纯皇后,乾隆直接把这53名官员的品级下降两级。还有就是在孝纯皇后的孝期内私自剃头的一些王公大臣,这些人也基本上都没了性命。

继后那拉氏是原配皇后富察氏去世后,皇太后钮枯禄氏逼着乾隆立的,乾隆本来就不喜欢她。因为她还没做皇后时已经嫁给乾隆十几年了,却一直都没有孩子。直到当了皇后好几年,才陆陆续续生了3个孩子,那时已经算是大龄产妇了。最后继后那拉氏也在跟乾隆南巡的路上被废,废后不久也去世了,此后乾隆就再没立过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