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恪嫔原型

恪嫔原型

据悉,在《如懿传》中,恪嫔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慎嫔拜尔葛斯氏。

剧中,恪嫔拜尔果斯氏是蒙古亲贵之女,心高气傲,只与蒙古嫔妃来往,一心恢复清初蒙古后妃的荣耀。身量高挑健美,性子刚直泼辣。素与颖妃巴林·湄若交好,不满魏嬿婉。曾与皇帝在咸福宫堆雪人嬉戏时将嬿婉拒之门外。并讥讽魏嬿婉用鹿血酒媚宠,手段下作。

颖妃的养女七公主是蒙古嫔妃仅有的孩子,涉及蒙古各部利益。因为生母魏嬿婉夺七公主之事与其彻底撕破脸面,在如懿去世后,颖妃与其率领蒙古后妃对嬿婉百般刁难。

而在历史上,慎嫔拜尔葛斯氏,为厄鲁特蒙古人。德穆齐塞音察克之女,生年不详,生辰为四月十一日。乾隆二十四年六月十九日初封伊贵人。乾隆二十七年正月初二晋封为嫔;正月初八日“内阁拟呈贵人拜尔噶斯氏晋封嫔字样,奉朱笔圈出‘慎’字”。

乾隆二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已时册封贵人拜尔噶氏为慎嫔。乾隆二十九年六月初四日病故;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敬事房呈览慎嫔遗物。乾隆三十年闰二月初二日入葬清东陵之裕陵妃园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