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魏璎珞是真实人物吗

魏璎珞是真实人物吗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并非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历史上也没有这个叫做魏璎珞的人。不过魏璎珞是有历史原型的,这个原型就是乾隆的妃子,令妃,也就是《还珠格格》中的令妃娘娘。

魏璎珞的原型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魏佳氏,乾隆帝妃嫔,嘉庆帝生母,内管领、追封三等承恩公魏清泰之女。乾隆十年,封为魏贵人;同年,晋封为令嫔;乾隆十三年,晋封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晋封为令贵妃;乾隆二十五年生皇十五子永琰(即嘉庆帝);乾隆三十年晋封为皇贵妃;乾隆三十八年冬,皇贵妃之子皇十五子永琰被乾隆帝秘密立储;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皇贵妃因病去世,享年四十九岁,二月十一日册谥令懿皇贵妃;乾隆四十年十月二十六日入葬裕陵。

大家最令妃的印象多来自于《还珠格格》,她贤良淑德,温婉如玉,对皇子公主都很难疼爱,魏璎珞就是令妃,地位仅次于皇后娘娘,也是乾隆最信任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