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梦空间结局

盗梦空间结局

在电影《盗梦空间》的结局中,由于继承者费舍尔在第三层梦境中受到柯布妻子的影子枪击,处于昏迷状态,情急之下,小女孩想到了自己与柯布一同进入到第四层梦境,在那里找到费舍尔,配合伊姆斯的电击可以成功唤醒在第三层梦境的费舍尔。

在第四层梦境中,费舍尔被找到,并且成功唤醒,费舍尔来到密室中,见到了生命垂危的老父亲,老父亲告知他:“我很失望你会想要成为我这样的人。”在父亲的保险柜里,费舍尔找到了儿时的玩具风车,了解了父亲的心意后跪在床边痛苦。

最终在数人的配合下,众人成功均被唤醒,任务成功。而柯布与妻子的影子纠缠中双双毙命,柯布也进入到了剧情之前所提到的迷失域中,而斋藤也是因为在第三层梦境中死亡,同样进入到了迷失域,柯布来到这里后见到了已经年迈的斋藤,并且说服他用枪杀死柯布,然后自杀而双双回到现实。

最终费舍尔放弃了继承公司,而斋藤也因为计划成功,解除了对于柯布等人的通缉令,柯布成功回到了美国,当他想利用陀螺验证这一切是否是真实的时候,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陀螺一直在桌子上旋转,电影结束。

这也是一个开放式结局,陀螺的停止代表着是否处于梦境,所以陀螺如果还未停止的话,说明最后柯布与儿女们团聚还只是虚幻的。不过此事已经被证实,在戏外饰演柯布岳父的演员迈克尔凯恩表示他拿到剧本时也很困惑,就询问了导演,导演的回答是,有他出现的时候就是现实。所以柯布最终还是回到了现实,因为他在家中见到了岳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