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梦空间结局官方解释

盗梦空间结局官方解释

在《盗墓笔记》的结局中,最终费舍尔放弃了继承公司,而斋藤也因为计划成功,解除了对于柯布等人的通缉令,柯布成功回到了美国,当他想利用陀螺验证这一切是否是真实的时候,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陀螺一直在桌子上旋转,电影结束。

这也是一个开放式结局,陀螺的停止代表着是否处于梦境,所以陀螺如果还未停止的话,说明最后柯布与儿女们团聚还只是虚幻的。不过此事已经被证实,在一场位于伦敦的讲座现场,片中饰演柯布岳父的迈克尔·凯恩终于回答了这个问题!“当我拿到盗梦空间的剧本,我很疑惑,”凯恩说,“然后我问诺兰,我不知道哪些是梦境,”我说,“什么时候是梦什么时候是现实?他和我说,‘好吧,什么时候你出现在场景里,那个场景就是现实。’所以就是这样——如果我在,就是现实,如果我不在,就是梦境。”

而电影的最后,柯布从被岳父在美国接机,再到回到家中与儿女团聚,岳父一直在柯布的身边,所以这也验证了最后柯布确实回到了现实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