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叶小天为什么叫夜天子

叶小天为什么叫夜天子

据悉,在电视剧《夜天子》中,“夜天子”这个成为理解成是夜郎国的天子,也就是贵州的统治者。剧中,叶小天就是因为在贵州一带当官,为百姓平反各种冤屈,才成为了百姓们爱戴的“夜天子”。

据了解,历史上的夜郎国位于现今我国的西南地区,曾经是由少数民族建立起的一个小的国家,在西汉的时候灭亡。不过,夜郎国虽然灭亡了,但是夜郎依然被许多人用来泛指古代的贵州一带。

而电视剧《夜天子》的在故事背景的设定上,着力让人物角色置身于充满新鲜元素的黔东南,为观众呈现一个官场上的江湖、江湖中的官场故事。而叶小天作为贵州这一带的官员,自是已“夜天子”自称。

从该剧的场景来看,依托史实复原的明朝宫苑,充满民族风情的葫县街道及村落,依山傍水威严庄重的天王阁等都力求还原作者笔下充满地域特色的斑斓世界,悠长的民俗古巷,气魄的庙宇楼阁,神秘的雷神禁地……可以看出制片方是真的非常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