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双结局

无双结局

电影《无双》的结局中,李问在审讯时交代了自己被“画家”陷害后,警方对于他的言辞表示相信,并且李问凭借着对于“画家”面貌的记忆,成功画出了人像,而李问本人则被“阮文”保释成功,送至酒店。

另一方,何蔚蓝在警局中发现了样貌酷似“画家”的人假扮了警察(周润发所饰),众位警卫最终制服此人,此时周润发称抓错人了,自己确实仅仅是个小警察,是何局长的老部下,而李问在虚构的故事中仅仅借了周润发的一张脸,这一切就是在当初押送李问的过程中,周润发是那位司机,所以他的样貌被身为复制天才的李问所熟记,最终成为虚构的替身。

何蔚蓝马上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原来之前在警局要保释李问的并非是阮文,而是被整容成阮文样貌的秀清,“画家”吴复生是李问杜撰出来的人物,杀人截货,杀死鑫叔,在泰国的大战等行为都是李问自己所为,李问才是真正的“画家”。

当何蔚蓝领悟了这些后,李问和秀清已经杀掉了酒店的护卫,成功逃离,两人打算乘坐游艇前往菲律宾,路途中,秀清突然反悔,她已经厌倦了这种又是替身又要到处逃亡的生活,此时两人也被香港警察围捕,最终秀清燃爆了之前在船上安装的炸弹,两人双双毙命。

后来,何蔚蓝找到了正在画风景的阮文,问道是否知道李问,阮文回答道,仅仅是她当年在加拿大的邻居而已,原来李问与阮文当初并非是恋人关系,两人也没有过爱情,这一切都是李问所杜撰的,阮文相当于李问对爱情所向往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