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皇上为什么打如懿

皇上为什么打如懿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皇上一共打了如懿两次,第一次是因为寒香见,第二次是因为水玲珑。

如懿第一次被打:

寒香见在刚刚入宫的时候,皇上就对她一见钟情,之后更是像中了魔障一样百般的讨好寒香见,不仅给了她嫔位,成为一宫之主,之后更是为她放弃六宫的妃嫔,为她建造宝月楼。但尽管如此,寒香见还是因为寒企的死十分的憎恨皇上,甚至要绝食为寒企殉葬。后皇上无奈只能请如懿去劝她。

如懿虽不情愿,但是身为皇后,必得为皇上分忧,于是她便去见了寒香见,在她的劝说下,寒香见答应活下来,但是自己不希望为皇上生下孩子,希望如懿能帮一帮她,后太后也因为皇上过分的宠爱寒香见,派如懿为其送上绝育的汤药。于是如懿便受太后的嘱托,促成了此事。

皇上在得知此事之后,赶来看寒香见,当得知是如懿所为之后,十分气愤,便动手打了如懿。

如懿第二次被打:

皇上携六宫中的妃子第二次南巡的期间,令妃和进忠联合当地的知府为皇上引荐了江南的名妓水玲珑,皇上对水玲珑一见倾心,并对其十分的宠爱,不仅为她赎身,还将其留在御船上侍寝,此后夜夜笙歌,百姓流言不断。

如懿在得知此事之后,先是找到水玲珑,以皇家清誉和当今局势说服水玲珑放下和皇上之间的情谊,后又劝谏皇上要爱惜自己的名誉。水玲珑最终选择了出家,皇上也因此事对如懿大发雷霆,两个人在谈话过程中,如懿几次三番的反驳皇上,被皇上掌嘴。为此,如懿断发为祭,与皇上彻底决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