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魏璎珞为什么帮顺嫔

魏璎珞为什么帮顺嫔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帮顺嫔是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联手辉发那拉氏除掉顺嫔,那么辉发那拉氏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

剧中,魏璎珞一回宫就听说宫里来了一个厉害的角色顺嫔,嫔妃们对顺嫔的美貌十分嫉妒,同时也嫉妒皇上对她的宠幸。

之后,魏璎珞打算去会一会这个顺嫔,于是就将其请来了延禧宫教她学走路,在与顺嫔的交谈中魏璎珞发现她比起宫中勾心斗角的妃子,反而让人舒服很多。所以魏璎珞就说自己想要休息,借机赶走顺嫔,不料顺嫔却与她多说了几句话,让魏璎珞的内心有些触动,毕竟在宫中很少有人对自己这样说话了,尤其是皇上的妃子。

接着,太后的女儿和安公主的祭祀典礼到了,魏璎珞发现皇后要对顺嫔下手,于是她在祭祀典礼开始之前将顺嫔拖走,在其嘴巴下面扎了两个针眼,并告诉她如果太后问起自己的生辰就按照她的说法来说,正是因为魏璎珞提前找好对策,顺嫔才没有被辉发那拉氏给害死。

魏璎珞之所以帮助顺嫔一是因为她在与顺嫔的交谈中认为顺嫔是一个很单纯天真的人,而且顺嫔的话很触动自己的内心,进宫之后的魏璎珞很少能听到这种知心话。

其二就是魏璎珞知道,此时辉发那拉氏的眼中钉是顺嫔,如果她成功将顺嫔除掉,那么下一个目标将会是自己,而自己之前随着太后在外过了三年,宫中的地位怕是没有那么稳固了,且皇上对自己的态度还是那么不冷不热,所以她定不会让辉发那拉氏的计策得逞,而且如果救了顺嫔,自己在宫中也将会有一个帮手,相互也会有一个照应,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