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乌拉那拉氏有几个皇后

乌拉那拉氏有几个皇后

据了解,在历史上,乌拉那拉氏有3位皇后,分别是:清太祖天命汗努尔哈赤的大妃孝烈武皇后乌拉那拉·阿巴亥、清世宗雍正皇帝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清高宗乾隆皇帝继皇后乌拉那拉氏。

孝烈武皇后乌拉那拉·阿巴亥:

孝烈武皇后的晋升之路是侧福晋→大妃→皇后→大妃,历史上孝烈武皇后有三个孩子,分别是十二子英亲王阿济格、第十四子睿亲王多尔衮、第十五子豫亲王多铎。历史上的她是殉葬而死。

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

孝敬宪皇后晋升之路是嫡福晋→皇后,历史上孝敬宪皇后生下了皇长子端亲王爱新觉罗·弘晖,但是在8岁的时候不幸夭折了,历史上的孝敬宪皇后为人温和恭敬,是病故的。

继皇后乌拉那拉氏:

继皇后乌拉那拉氏晋升之路是娴妃→娴贵妃→皇贵妃→皇后,历史上继皇后乌拉那拉氏有三个孩子,分别是爱新觉罗·永璂、皇五女、爱新觉罗·永璟。历史上的她是病逝的,也是清朝唯一没有谥号的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