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双画家是周润发吗

无双画家是周润发吗

电影《无双》中,画家并不是周润发,结局中周润发所饰演的吴复生仅仅是个小警察而已,整个故事都是李问自己编造出来的,而李问故事中的画家,是根据之前在被押送的时候,那位警察司机(周润发所饰)的面貌而编造出来的。

故事一开始李问(郭富城饰演)就被带到了审讯室接受审讯,此时李问为了脱罪编出来一系列的故事情节,因为李问自己就是一名画家,所以他想出了一个代号“画家”的最大恶人名叫吴复生。在一次画展中吴复生看上了李问的画功,想和他合作进行伪钞的工作。

李问一开始当然不答应,但是后来吴复生告诉他,你要想做件大事,就必须放弃你心爱的女人,随后李问答应和他合作。在随后的故事里,吴复生等人在路上杀警察,炸掉了警察,随后又在柬埔寨地区疯狂屠杀,伪钞任务完成后李问又想离开,但是被吴复生追回。在吴复生想要击杀阮元的时候,他想让李问来动手,但是李问还是选择击杀掉了恶人吴复生。

上述的所有故事情节,都是李问一个人想象出来的,通过对自己经历的精心编造,头脑中就脑补了吴复生的这个形象,这个形象也是一开始将李问逮捕入狱的那个警察,所以李问对他印象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