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牵机形状是什么

牵机形状是什么

据悉,“牵机形状”就是角弓反张的形状,即头项强直,腰背反折,向后向曲如角弓状。一般来说在服用了牵机药之后,就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据了解,“牵机药”的主要成分是马钱子的提取物,即番木鳖碱和马钱子碱。其中,马钱子碱会破坏中枢神经,导致肌肉萎缩,中毒者在毒发之后,脖子会发硬,肩膀及腿会出现痉挛的情况,最终身体蜷缩成角弓反张的形状,死状非常难看。

在古代的时候,“牵机药”是一种烈性毒药,和“钩吻”、“鹤顶红”三种毒的毒性并列,一般是皇上用来处死近臣和妃子的一种毒药。从野史上来看,南唐元宗李煜就是因为中了牵机药的毒而死。在历史上关于牵机药的记载并不多,只有在《默记》中有部分记载,但是《默记》这本书并不权威,甚至连野史都算不上。

在电视剧《如懿传》中,卫嬿婉最终的恶行被揭发之后,乾隆就派人赐了牵机药,打算将其折磨至死,后来因为卫嬿婉因为口出狂言,乾隆又给了她解药,后派人给其日日喂下一碗蕈菇汤,让其日日生不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