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二月红结局

二月红结局

在小说《老九门》中二月红活到了102岁,自然老死。他死后,在自己的徒弟,长沙老九门解家的少当家解雨臣的主持下与丫头合葬,临死前,他嘱咐解雨臣一定要将自己的棺材高出丫头一截,因为他想让等了自己好长时间的丫头能够再次靠到他身上,听他唱戏。

二月红的《盗墓笔记》系列小说的人物之一,主要出现在《盗墓笔记》前传《老九门》中,在小说中,二月红风流倜傥,是当时有名的旦角,有许多的粉丝,女人们都对他十分的倾慕,但是他唯独钟爱丫头一个人。

丫头是他小时候常去的一家面摊老板的女儿,长大后再次相遇,丫头却被人贩子贩卖,二月红不忍心赎回了她,并将其纳为自己的妻子,本是生活美满十分恩爱的一对,但是丫头红颜薄命,一直病怏怏的,直到三十岁出头的时候,丫头因病去世,二月红为此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幸好张大佛爷将其从悲痛中拉出来。

自丫头死后,二月红终生未再娶,尽管身边美女不断,他却毫无心思。二月红一直活到了102岁,自然老死后与丫头合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