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任盈盈为什么喜欢令狐冲

任盈盈为什么喜欢令狐冲

据悉,在《笑傲江湖》中,任盈盈之所以喜欢令狐冲,是被他的品德和情操打动了。

小说中,任盈盈是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独生女,日月神教的圣姑,容貌绝美,冰雪聪明,颇有心机。她之所以喜欢令狐冲,一方面是因为令狐冲热爱音乐,他虽不通音律,但却对音乐十分敏感,他能听懂任盈盈曲子中的涵义,这也是任盈盈欣赏他的最主要原因。

另外在他的身上,还带着《笑傲江湖》的曲谱,说明他并非是一个普通人。除了琴瑟知音知情,令狐冲的品德和性格也打动了她。

任盈盈和令狐冲的第一次相识,是用了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婆婆的身份。期间令狐冲向其吐露和小师妹岳灵珊的事情,任盈盈暖心安慰。令狐冲率真和信任,让她非常心动。要知道,任盈盈成长环境充斥这背叛和无情,而令狐冲的出现么让他体会到了世间的一丝温暖。

最后,令狐冲是非常专情的一个人。尽管被小师妹抛弃,但还是心不改,不仅没有抱怨小师妹,甚至还一心希望她能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