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甄嬛为什么出家

甄嬛为什么出家

《甄嬛传》中甄嬛出家是为了躲避与皇上之间的感情。

甄嬛年纪轻轻就被封为妃子,皇后担心甄嬛会威胁自己的地位,便暗中使坏弄坏了甄嬛封妃的衣服,并将纯元皇后之前穿的衣服送到了内务府缝补,此时,甄嬛在姜忠敏的建议下穿上了纯元皇后之前的衣服,皇上看到后勃然大怒,甄嬛也因此失宠。

之后,怀胎八月的甄嬛去见皇上,才得知在皇帝的眼中自己受宠是因为长得像纯元皇后,加上得知自己含冤入狱的父亲还将要被流放宁古塔,所以情绪激动,早产。

生下公主后,甄嬛被皇上许配了妃位,不过被她用理由给婉拒,皇上与甄嬛的矛盾自此开始,皇帝让她去宝华殿修身养性,意思是改改自己的脾气,但是她却说自己不详,不敢打扰,于是便请求去甘露寺带发修行。

虽然离开了宫中,但是在甘露寺的甄嬛还是被人陷害,加上误信允礼死了,便重返宫中开始了一段宫斗大戏。

生下了双生子后的甄嬛,被皇上封为了熹贵妃,与皇后斗争的过程中甄嬛无疑成了后宫最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