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安陵容为什么吃苦杏仁

安陵容为什么吃苦杏仁

《甄嬛传》中安陵容吃苦杏仁是为了自杀。

安陵容在《甄嬛传》中算是一个比较悲情的角色。她出生贫寒,因此备受欺凌,幸好得到了甄嬛的出手相助,并与甄嬛、沈眉庄结拜成好姐妹。入宫前的安陵容心思十分的善良,但是喜欢钻牛角尖,入宫后因为与甄嬛关系亲密一直被皇后所欺凌,后期更是被皇后给利用。为了争宠,在后宫之中成为皇后的傀儡,最后因为沈眉庄的死暴露后被禁足在延禧宫,日日被人掌嘴,还不允许去死。

受尽折磨的安陵容于是想用苦杏仁来自杀,据悉,苦杏仁中含有毒素,如果不经过加工食用多了就可以致死。每一百克苦杏仁中所含有的苦杏仁苷就可以分解释放出释放氢氰酸100~250毫克,而60毫克氢氰酸就可以置人于死地。

除此之外,安陵容吃苦杏仁一是想借手中的苦杏仁提醒甄嬛当年的纯元皇后就是因为杏仁茶被换作了桃仁而亡,想告诉甄嬛纯元皇后的死因;二是想用苦杏仁来表达自己悲惨的一生,她自己何尝不知道皇上从没有真心对过她,皇后只是利用她,只不过为了在宫中生存下去只能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