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星际穿越解析

星际穿越解析

电影《星际穿越》发生在地球未来的一个年代,此时的地球已经黄沙遍野,到处荒芜,而曾经人们赖以生存的粮食小麦、大米等均因为枯萎病而灭绝,目前人类仅仅靠着玉米这种耐抗性较强的粮食生存,这个时候,农民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职业,怎么种植出好的粮食成为人类研究的课题。

男主角库珀曾是一位NASA宇航员如今靠着一片玉米地养活家人,并且有一个儿子汤姆和女儿墨菲,一天小镇突然发生沙尘暴,忘了关窗户的墨菲回到家中在房间内出现了奇异的现象,库珀发现房间里的沙子降落到地上后疑似自动形成了一个坐标,库珀和墨菲来到了此地,原来这里正是NASA秘密组织的探究所,专门为人类的生存而研究出路,因为不久后玉米将也会灭绝,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继续生存。

老布兰德教授等人告诉库珀,NASA想要库珀这位老宇航员与女儿布兰德、罗米利和多伊尔一起去宇宙寻找人类新住所,而且目前已经发现了木星附近有一个虫洞,而之前NASA已经派出了三个小分队前去探索了虫洞中的三个星球,并且时常有信号回复,证明或许有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而老布兰德教授目前打算实行两个计划:plan A和plan B。

A计划是:NASA将这个探究所建设成一个大型空间站,探究所的人可以通过解决引力方程,成功将这个空间站送上宇宙,离开地球,保证目前人类的存活,之后如果库珀那方有所进展的话,可以将空间站移居过去。

B计划则是:在离开地球前,库珀等人带着之前培育好的受精卵,等到找到合适的星球后,利用这些受精卵可以培育出人类,即使地球上的人类没有成功解开引力方程而灭绝,依靠这些依然可以保证人类的延续。

最终库珀接受了这个决定,当然代价就是可能会花费数年的时间,告别了家人后,库珀等人启程出发,在前往土星的旅途中十分顺利,最终进入到了虫洞之中,但是在选择首先前往哪个星球出现了争议,米勒星球信号最好,但是离黑洞过于近,所以很有可能在这里耗费大量的时间(黑洞通过改变引力最终将时间压缩,所以会出现在米勒星球一个小时相当于地球十年的情况)。

而曼恩博士的星球也有回应,但是距离偏远,而埃德蒙斯星球则距离更远,并且没有什么信号,所以库珀提议,通过绕过黑洞的方法进入米勒星球,这样可以省去在途中因黑洞而消耗的大量时间。计划实施,库珀、布兰德以及多伊尔进入米勒星球后,发现这里除了水什么都没有,时不时还会卷起数百米的波浪,在逃离的途中,多伊尔被浪卷走身亡,库珀和布兰德逃离,但已经耗费了两个小时,相当于地球的23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之前的信号器其实也是在几个小时前登陆的米勒星球,只不过因为时间的压缩,让众人以为,此星球在不断传出信号。

此时的墨菲已经长大成为老布兰德教授的助手,而库珀三人再次来到曼恩博士的星球,但是却被曼恩博士所欺骗,其实该星球也不适合居住,整个星球几乎都是处于冰霜雪地中,但是曼恩博士害怕孤独死亡,所以会一直发射信号给地球,为了逃离这里,曼恩杀死了多米利,与库珀一番争斗后抢走了他们的飞船逃离,但是在与空间站对接过程中失手,船毁人亡,另一边库珀和布兰德赶来的飞船对接成功。

两人打算向着第三个星球“艾德蒙斯”出发,由于飞船燃料的不足,库珀想到了利用黑洞的引力弹弓效应使飞船射向艾德蒙斯星球,但是由于引力效应代价就是将会发生时间压缩。最终计划成功,但是由于船上的补给不够,库珀选择了脱离飞船,让布兰德一人奔向艾德蒙斯,自己则坠入到黑洞中。

进入黑洞后,库珀通过塔斯的介绍得知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五维空间,并且在此他可以观察到过去,他也是看到了当初离开家人去实施计划的时候。库珀发现他在五维空间中可以与四维空间的墨菲存在着联系,并且可以传递信息,库珀则通过手表,利用摩斯密码传递给墨菲黑洞的引力数据。

最终墨菲得到了方程式和黑洞数据,完成了科技革命,带领了人们迁移到一个新的宇宙空间站中,在此墨菲活到了100多岁,终于等到了库珀的到来,而墨菲已经子孙满堂,并且告诉库珀,布兰德还活着,让他去寻找她,最终库珀踏上了前往艾德蒙斯星球的路程,而艾德蒙斯星球已经被建立好了基地,并且气候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