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芳华结局

芳华结局

在电影《芳华》的结局中,刘峰在越南战争中因为受伤而被截去了一只胳膊,而何小萍则因为在野战医院经历了太多,最终疯了,也失去了记忆,刘峰独自一人来看望何小萍,另外一边文工团进行完告别演出后,正式解散,何小萍去看了演出,期间自己独自一人在草地上起舞。离开文工团的路上,郝淑雯告知穗子,自己已经与陈灿走到了一起,萧穗子把已经写好给陈灿的告白信收回。

转眼过了数年,此时的陈灿已经与郝淑雯结婚生子,萧穗子与郝淑雯重聚,另一边联防办扣了刘峰做生意的车,需要罚款1000元,双方进行了争执,此时郝淑雯到场,臭骂了联防办的人,并替刘峰给交了罚款。三人再一次聚到一起,谈到了已经在澳洲结婚的林丁丁,刘峰会心一笑。

又过了四年,刘峰与何小萍再次相遇,刘峰告知妻子已经跟一个长途车的司机跑了,而何小萍告诉刘峰当初也有告白的机会,只是没说出口,两人依偎在了一起。又过了十年,刘峰生了一场大病,何小萍独自去照顾了刘峰,两人没有结婚,但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在了一起。

小说的结局中,刘峰的老婆出轨跟别人走了,自己独自一人到海南做盗版书的生意,赡养母亲和女儿,之后甚至和一个发廊妹过了两年的同居生活,但是最终却得了癌症,何小萍陪他度过了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