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摩天营救大楼原型是什么

摩天营救大楼原型是什么

电影《摩天营救》中,香港明珠塔是一座虚构的模拟大楼,这座大楼高度超过了迪拜塔,比埃菲尔铁塔也要高出3倍之多,而且最重要的是该大楼并没有原型,不过设计上有些上海东方明珠塔的一些影子。剧组特意找来了著名的建筑设计师阿德里安前来参与这个虚拟大楼的设计,他也曾设计出迪拜塔这个惊世之作。

电影中的香港明珠塔坐落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九龙一侧,并且具有220层的高度,整个建筑的灵感来源是中国的“龙和珍珠”。明珠塔就像是一条龙从水里腾空而起,蜿蜒的龙身与楼体缠绕在一起,直奔珍珠而去,正因为加入了如此多的中国元素,所以片中也是有着大量的华人演员,作为周杰伦的妻子昆凌更是饰演了重要反派角色。

据悉如果根据片中明珠塔的构造来看的话,整栋楼的建筑面积应该为:220*4000=880000㎡(88万㎡,几乎是118层的上海中心的两倍),综合估算,大楼满载可容纳49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