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正阳门下韩春明原型

正阳门下韩春明原型

《正阳门下》中韩春明是一个虚构的角色,原型应该是该剧的制片人兼编剧郝金明。

在电视剧《正阳门下》中韩春明是出生在正阳门下的胡同里的一个地道四九城人,他没有高学历和稳定的工作,看着极不靠谱的北京爷们,整天想着怎么捞钱,但是却一直缺钱,干什么事情还都看中面子。

韩春明从捡破烂起家,涉足了古玩收藏,还学厨艺开了一个酒楼,将自己的生意扩展多了多个行业,汽车、房地产、环保、建材等领域都有他的痕迹。韩春明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仅用自己的财富建立了私人博物馆,还收获了幸福的婚姻和终生的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阳门下》中主人公韩春明靠鉴宝起家、以房地产发家的经历与该剧的制片人兼编剧郝金明的真实生活十分的像。

郝金明,1956年出生于北京,商人、演员、编剧及制片人,文物收藏家,企业高级管理人、餐饮、拍卖、房地产开发等多种实业家兼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