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孝庄秘史皇太极为什么恨大玉儿

孝庄秘史皇太极为什么恨大玉儿

据了解,在历史上,大玉儿的原型是孝庄文皇后,皇太极之所以不喜欢孝庄,是因为她对皇太极的爱掺杂了太多的功利性,不够纯粹,加上孝庄皇后聪颖过人,皇太极对她总是有着提防的心态。

历史上的孝庄文皇后是蒙古族人,姓博尔济吉特氏,出身贵族家庭,她虽然一生没有得到丈夫的宠爱,但是却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皇帝,是清初杰出的女政治家。

当初,皇太极去世的时候,孝庄文皇后的儿子福临年仅6岁。因为皇太极在临死前并未指定继承人,加上当时他的长子豪格和十四弟多尔衮都正当盛年,两方能力旗鼓相当,所以一开始的时候福临是没有什么能力继承皇位的。

后来,孝庄文皇后利用策略,让皇太极之兄代善和多尔衮拥立自己的孩子福临登上王位,而后由多尔衮摄政,孝庄文皇后垂帘听政。多尔衮死后,福临亲政,孝庄选择了蒙古科尔沁多罗贝勒之女博尔济锦氏进宫为妃,但是福林却专宠董鄂氏,造成母子之间的隔阂。

福临二十四岁那年因为天花病驾崩,而后孝庄拥立玄烨为王,此后多年,她一直在其背后给予强力支持,还帮助康熙完成了“三藩之乱”的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