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蛇眉铜鱼真实存在吗

蛇眉铜鱼真实存在吗

在《盗墓笔记》中一共有三个蛇眉铜鱼,为小说虚构的物品。蛇眉铜鱼中暗藏了汪藏海的秘密,里面记录的是他被万奴王强迫去修建陵墓的事情,三条蛇眉铜鱼串联起来就可以得知这其中的秘密。

1974年,陈皮阿四倒斗镜儿宫被苗人刺瞎眼睛,第一条蛇眉铜鱼出土;第二条,是吴邪的三叔在西沙海底古墓里发现的;第三条,在七星鲁王宫,闷油瓶杀死了两具血尸,拿到鬼玺,蛇眉铜鱼也落到吴邪手里。

电视剧版本的《沙海》中也出现蛇眉铜鱼这个东西,张日山说:古潼京曾经有一条河,河里生长着一种长着蛇眉的鱼,每个鱼眉中都寄生着一条蛇,被称作为蛇眉铜鱼,当时住在古潼京的人很崇拜这种现象,他们把蛇眉铜鱼捞出,把蛇纹到自己的眉毛上。

但这种蛇是种很特殊的蛇,在人死亡后,它会吞噬掉尸体再继续长成大蛇,并且它们自身有承载记忆的功能,通过毒液可以把信息传送到特定的人脑中,只要是这个蛇见过的事情,就算是千年前的事情也可以被人们知道,就是个生物资料库,这才是古潼京最大的秘密和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