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雍正有几个皇后

历史上雍正有几个皇后

史料上记载雍正有两个皇后,一个是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另一个则是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

第一位皇后孝敬宪皇后,其父为内大臣费扬古。雍正在还没有当皇帝的时候就娶了她,还被康熙帝册封为雍亲王的嫡福晋,是雍正的原配妻子。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孝敬宪皇后生下了嫡长子弘晖。不过在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弘晖夭折,年八岁,此后那拉氏再无生育。

雍正元年,册封为皇后,这位皇后掌管后宫的时候,与后宫嫔妃的关系十分融洽,深得雍正的喜欢。不过在雍正九年的时候,这位皇后却逝世,让雍正帝十分伤心。

孝圣宪皇后,钮枯禄氏,也就是熹妃。康熙时期为藩邸格格,出身名门,但是一开始并不受雍正的喜欢,但是她在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下弘历让她身居高位,弘历十分得康熙和雍正的喜欢,所以之后熹妃被封为了熹贵妃,算是母凭子贵。

孝敬皇后去世后,雍正一直没有立后,直到雍正十三年,于圆明园去世,留下了遗诏让弘历继位,同时还册封了钮枯禄氏为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