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冥王为什么叫我主阿茶

冥王为什么叫我主阿茶

在网剧《灵魂摆渡》中冥王被称为“我主阿茶”,根据网络上现有的资料来看,这个“我主阿茶”有两种说法。

一种是来自印度教的女神茶吉尼天,据说,这个神可以掌管生死。另一种则是来自汉族民间信奉的两位门神,一位叫郁垒,另一位叫神荼,这两位神灵最早出现在上古神话当中,传说中,神荼和郁垒同为魑魅魍魉之首,归蚩尤管,在逐鹿之战中被擒,后来被女娲任命为冥府之神,掌管冥界。

这就是“我主阿茶”的由来,目前来说后者更靠谱一些,但是后者的“茶”和“荼”虽然看着有些类似,但是实际上两个发音不同的字。

在《灵魂摆渡》中阿茶是冥界的掌管者,蚩尤的妹妹,登场的时候就霸气十足,不过作为冥界的掌管者,阿茶忍受的却是无尽的孤独和寂寞,在年少的时候,阿茶曾见到过一个眼盲的男孩抚琴,她曾被这位男子所吸引,甚至企图带走她。

此外,在《灵魂摆渡》中饰演“我主阿茶”的是演员陈洁,在剧中,她饰演的冥王妩媚中带点些许霸气,让人看了十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