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末代皇帝溥仪为什么没有生育

末代皇帝溥仪为什么没有生育

其实在清朝的时候,溥仪之前的几任皇帝都没有后代。而至于其中的原因,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溥仪没有生育功能。

在溥仪的自传书中记载,因为幼年的溥仪年龄还不到十岁,从小就被宫女和太监们所养育,但是晚上的时候,宫女们使坏导致他每天精力很差,时间长了也失去了对于房事的兴趣。至于这一点,他的妃子——额尔德特·文绣,在起诉书中也有涉及,在向法院提出的诉状中说:“控告溥仪虐待文绣,使其不堪忍受。溥仪生理有病,同居九年,未得一幸。决意离婚,索要个人日常所用衣物和赡养费50万元。”

据悉,溥仪是道光帝旻宁的曾孙、醇贤亲王奕譞之孙、摄政王载沣长子,身为我国最后一任君主,他三岁便登基做了宣统皇帝,后辛亥革命爆发,溥仪被废除,之后十几年他都安然无恙的居住在宫中,还娶了五个老婆,分别是:

皇后郭布罗·婉容、李淑贤、淑妃额尔德特·文绣、祥贵人谭玉龄、福贵人李玉琴。

溥仪在位期间比较坎坷,先是临危受命在宣统元年(1909年)正月登基,年仅3岁的他登基。辛亥革命之后,袁世凯总揽政府大权,溥仪虽然已为退位皇帝,但仍住在紫禁城内。几年后,他又变成了日本军国主义扶持上台的“傀儡”,民国三十四年,他又成了苏联红军的俘虏。

溥仪这一生都活在别人的控制之中,期间,他的妻子死的死,活下来的,最终也都选择和他离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