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异鬼王为什么不杀雪诺

异鬼王为什么不杀雪诺

之所以异鬼王没有刺杀雪诺,因为夜王另有所图。

在《权利的游戏》第七季第六集中,以雪诺为首的远征小队遭遇夜王带领的异鬼军团,双方交战,雪诺众人被困,夜王却围而不攻。明明可以直接解决掉主角之一的雪诺,夜王为什么没有直接动手呢?

异鬼军团要南下,第一道阻碍就是为了阻隔异鬼所建的长城,也就是雪诺的守夜人军团驻守的地方。从第六季中班扬·史塔克对布兰一行人所讲述自己的经历的中可以知道,长城能够阻挡异鬼不仅仅是高大这么简单。班扬从长夜堡出去寻人途中遭遇异鬼,被异鬼用冰剑杀害,后来被森林之子用黑龙匕首插入心脏救活,变成半人半异鬼,从此之后无法靠近长城。班扬称:“长城的地基铭刻有古老的魔法,异鬼无法越过。”换句话说,只要长城存在一天,那么异鬼军团就无法南下一步。

夜王想要率领异鬼军团征服维斯特洛,必须要毁坏长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仅凭夜王一人之力想要捣毁长城,且不说能不能够做的到,光是时间上就不允许,而巨龙就是一件很好的“工具”。巨龙龙焰的威力之大在剧中可见一斑,如果有异鬼魔法的加持,那拆迁效果不言而喻。但维斯特洛大陆仅存三条巨龙,还都在龙母手里,你不能指望龙母拱手将巨龙相送吧?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看到了,龙母骑龙来救雪诺(杨过与小龙女呀),却被夜王用掷冰矛的方式杀死一条巨龙。然后夜王随手将巨龙复活变成“异鬼龙”为自己所用,并在第七季末尾驾驭冰龙将长城破开了一个大口子。

所以“夜王围诺,意在巨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