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和张启山什么关系

吴邪和张启山什么关系

吴邪和张启山的关系有些复杂,不过两人似乎并没有直接的对话,毕竟张启山是另一个时代的人,不过非要论辈分的话,按照吴邪本家,也就是按照吴家来论,吴邪还得叫张启山一声“爷爷”。

张启山是老九门之首张家的大当家,当时吴邪的爷爷还得叫张启山一声大哥,所以按照这个辈分,张启山就是吴邪的大爷爷。

不过要是按照小哥张起灵来看,就很难论了,小哥与吴邪、王胖子是“铁三角”关系,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虽然小哥的真实年龄南派三叔并没有很明确的告知,但是怎么说也得一百左右了吧,张起灵是属于东北张家的本支,纯正的张家人,拥有长寿的体质,而张启山虽然也属于东北张家,但是他属于旁支,因为他的母亲是一个猎户的女儿,为外族人,这在张家是不被允许的,于是张启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赶出张家,自立门户,而他也没有长寿的体质。

如果按照张起灵的来看,吴邪似乎并不用叫张启山爷爷,毕竟小哥的辈分也不算小。但是按照传统来说,吴邪还是需要按照自己本家来论辈分,自然喊张启山一声爷爷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