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余则成原型

余则成原型

电视剧《潜伏》中,余则成的原型是吴石、黎强、刘青石等多人的形象结合,但是余则成的事迹更偏向于北伐先驱——吴石,吴石1894年出生在福建,毕业于保定军校,在这期间曾经担任过大学的教官,卢沟桥事变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期间一直潜伏在国民党的内部,窃取国民党的资料机密,随后国民党的军队败退到了台湾,当时的台湾还没有完全收复,所以吴石选择继续潜伏在国民党里面,但是自己无法将情报传送出去。

共产党这边为了能得到吴石的情报,派出了一位情报员和吴石进行联系,获得了吴石的情报后返回国民党,计划很成功,然而没想到的是,前国民党员蔡孝乾在被捕期间叛变,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供出了名单资料,在这期间很多国民党的身份被暴露,吴石也被杀害。

吴石对于实现祖国的统一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期间弃暗投明,国民党退到台湾的时候,他毅然选择潜入国民党的内部,最终壮烈牺牲,如果吴石没有去台湾的话,在大陆可以享受着自己的生活,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