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湄公河行动真实事件是什么

湄公河行动真实事件是什么

《湄公河行动》是根据真实案列改编的,真实事件发生在2011年10月5日,因此,这次事件又被称为“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

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泰国的警方从船上搜出了很多毒品,但是船上的毒品是我国船员被杀害后,犯罪分子搬运上船的。

消息传回国内后我国派出了一队战斗小组进入泰国,与长期潜伏在泰国的情报员接头,然后深入到金三角调查发现案件背后的真正凶手。然后发现真正的凶手不仅把毒品嫁祸给中国的船员后逍遥法外,更是利用毒品来谋害更多的人,所以我国警方就坚定信念,要将他们缉拿归案,最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安慰死去的亡灵。

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2012年4月25日,“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案件主犯糯康。2013年3月1日,案件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被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