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慕容复为什么越来越弱

慕容复为什么越来越弱

慕容复本身的武功并不差,除去描写上有BUG之外,慕容复的武功差主要体现在两点,第一就是他荒废武功,书中曾经描写过他的状态和心理,书中交代慕容复为了完成复国大业不断操劳,已经荒废了武功。

从王语嫣惊讶于慕容复的武学进度没有她想像的那么快就可以看出来。第二点就是和他接触的人物都是当世的顶尖高手,乔峰本来就和他齐名,这种事情本来就是逆水行舟,此消彼长,慕容复当然不敌。

所以说慕容复并不是武功越来越差,而是别人都在进步,自己却原地踏步,实力完全跟不上了。大家都知道乔峰三兄弟的武功是很强大的,在早期的时候,慕容复还可以和他们相等,但是随着故事的进行后,乔峰兄弟的实力在逐步提高,反而慕容复这边一点没有进步,还是靠着自己之前的技巧,这样就显得慕容复倒退了。

不过乔峰和慕容复遇到的对手也不一样,就拿丁春秋来说吧,丁春秋也算是里面的顶尖高手了,慕容复和他交手的时候,两人势均力敌、平分秋色,乔峰虽然武功底子差,但是内功十足,就内功的经验来说,乔峰比慕容复要强一点,乔峰随后利用内功把自己的武功进行了深度开发,所以在这一点上,慕容复要差一些,内功能把武功的潜力发挥到极限。

不过随后慕容复也是知道了这件事的严重性,他为了复国,可以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了,但是他的父亲已经去了其他的地方,父亲也不能帮助慕容复太多,所以慕容复在这段时期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连自己的爱情也是守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