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王思聪为什么叫wxz

王思聪为什么叫wxz

王思聪之所以被称为WXZ,主要是因为他的职业ID是:IG_WXZ(王校长)。今年8月中旬,王思聪正式注册为英雄联盟LPL赛区IG战队的职业选手,ID为“IG.WXZ”,并作为AD选手亲自上场参加了IG战队对阵VG战队的一场BO3对局,在队友的协助下获得了胜利。赛后宣布退役,成了英雄联盟史上第一位胜率百分之百的选手。

这件事从IG放出王思聪要打职业的消息开始,到王思聪宣布退役,在电竞圈中引起了不小的舆论。各路网友也根据王思聪在比赛中表现,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包进行了调侃。很多观众比较纳闷,王思聪的ID为什么是“WXZ”而不是“WSC”呢?

事实上,相对于“国民老公”,王思聪在电竞圈还有一个更为著名的称呼“王校长”,这也是王思聪ID的由来。“王校长”外号的由来要从他开始投资IG电竞开始。王思聪从海外留学归来后,王健林拿出不菲的资金让他投资创业。2011年,王思聪首次宣布进入电子竞技行业,收购了原CCM战队改名IG。并宣称要强势整合电子竞技。但从LGD战队引进队员时,遭到了LGD粉丝的嘲讽,说王思聪想要建立电竞界的黄埔军校,而王思聪则顺势自黑,自称是打炮学校的校长。随着队员和粉丝的称呼,“王校长”这个外号逐渐在电竞圈里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