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有郭靖这个人吗

历史上有郭靖这个人吗

据《宋史-忠义列传-郭靖》记载,在1206年,四川招抚使吴曦叛变,将四个州都给了金朝,百姓们听到此消息纷纷逃离四川,众人中就有一位名为郭靖的人物,他仅仅是一位高桥的土豪巡检,在逃离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吴曦的军队,并且被要求返回四川,最终郭靖给弟弟留下了一句话,“吾家世为王民,自金人犯边,吾兄弟不能以死报国,避难入关,今为曦所逐,吾不忍弃汉衣冠,愿死于此,为赵氏鬼。”之后投江自尽。

所以说在历史上的郭靖并不是一位盖世英雄,并且要比郭靖早60年左右,而且生平事迹几乎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两个郭靖都是一位忠义之士,无愧于“侠”的称号。

据悉郭侃也是郭靖的原型之一,因为郭靖在蒙古的那段经历与郭侃基本相似,郭侃(1217年——1277年),生于陕西华县,郭侃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跟随蒙古军队进行西征,据悉一生拿下了700多个城池,一度攻陷到了巴格达,后人评价其为“东天将军,神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