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过打得过郭靖吗

杨过打得过郭靖吗

杨过和郭靖,双方的武功水平都很高,都有不少的武功技巧,而且每一个技巧都已经练到了极限,如果谁赢谁输,只能通过一些细节来进行对比,毕竟两人也没有真正打过。

就内功方面,杨过是弱于郭靖的,杨过的内功还没有达到能够真正提升自己武功的水准,但是郭靖30来岁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此境界,所以在武功利用方面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威力,郭靖的内功要比杨过更加深厚一些。

另外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威力很强,杨过的武功虽然很多,有蛤蟆功、打狗棒等等,但是都不如郭靖的精致一些,光一个降龙十八掌就够受了,降龙十八掌这个武功也被后人认为是最强武功之一,在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的BOSS都说过,天下武功除了降龙十八掌外谁都奈何不了我,可见郭靖的这个武功杨过显然是不能比的。

而且郭靖的阅历更加丰富,幼年时期就开始学武,年纪轻轻的他从小就对内功了如指掌,而杨过只是一味硬刚,只会使用蛮力显然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