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灌篮高手人物原型

灌篮高手人物原型

《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的原型是罗德曼,牧绅一的原型是魔术师约翰逊,流川枫是乔丹,赤木刚宪是帕特里克尤因,宫城良田的身份有争议,不过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才是最靠谱的原型,另外海南附属高中的阿神是雷吉米勒的原型。

球队的原型:湘北高中就是芝加哥公牛队,海南附属高中是洛杉矶湖人队,而翔阳高中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他们每个队的队服颜色和NBA球队的颜色一模一样。虽然不管是人物原型还是球队原型作者都没有说明,不过井上雄彦是懂篮球的,他对于篮球也是很痴迷,粉丝们也是一直认为这些人物和NBA球员的原型是对应起来的。

樱木花道的原型罗德曼是没有任何争议的,无论是性格还是打法,抢篮板两人都是非常相似,这其中有人说海南队牧绅一是活塞队的队长或者是其他人,但可以肯定的是,牧绅一的原型是魔术师的概率最高,因为牧绅一司职控球后卫,属于少见的高个后卫,和魔术师是同一类型,而且两人的队服都是黄色的。